close

不負責開箱

只負責心得體驗喔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本身是非常懶惰(再次提到真不好意思)

但是某些瑣碎的小事我一但了解重要性就會很要求自己做到好~

其中一個就是刷具保養。

刷具的清潔保養非常重要喔~

不但影響刷具本身的壽命,後續上妝的效果,

不好好清潔也會給肌膚造成負擔(細菌),

海綿、粉撲也是喔~

平時刷具其實用肥皂順毛理方向刷洗,

水沖乾淨、陰乾、塑型,清潔就完成了~

但是~

刷具(尤其動物毛)還是需保養的!

畢竟動物毛本身就含些許油脂,

清洗時會流失,保養時就要補回來!

讓你的刷具保持在最佳狀態~

 

BOBBI BROWN 筆刷清潔液

CONDITIONING BRUSH CLEANSER

E0CM.jpg  

個人大愛~

濃縮的溫和清潔液,不含酒精~

為了想介紹成分,我卻丟了包裝盒!

先上網查後面各種語言,終於找到西班牙文:

GEL LIMPIADOR Y ACONDICIONADOR PARA BROCHA

清潔與滋潤刷具凝膠

所以我想應該內含有油脂成分可以喝護保養筆刷

(我記得櫃姊和我說有油脂保養用處我才購入的~)

下次買我會好好在附上成分表~

 

使用方法很簡單~

在杯子(透明最佳)裡擠一下(濃縮的不必太多),

加水~大概杯子的一半,放入筆刷,

順著杯子繞幾圈,放到手上輕柔得順著毛理刷洗幾次~

這樣是保護刷具形狀的重要環節!

重複動作到杯子的水已經不會有餘粉的顏色,

用水順毛理方向沖洗乾淨,

再以乾毛巾或紙巾從筆刷前半金屬區擦拭

金屬要擦乾,刷毛大概按壓到多餘水分沒了就好~

筆刷才不會生鏽,輕柔按壓也不會傷害刷毛。

接下來放著陰乾就完成了~

 

至於海綿、粉撲清潔,我會泡一個晚上~

在輕柔的順時鐘方向搓洗,到沖洗時變清水為止~

也是陰乾喔~

 

用起來很省,也比較常保養清潔筆刷了~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

 

 

這算是最完整且深層的保養清潔,但是也比較耗時,

如果你需要快速的清理刷具,可以參考:

筆刷清潔噴霧 BRUSH CLEANING SPRAY

E5FH.jpg  

使用方法也很簡單~

噴霧噴些許在面紙上(不要衛生紙),

也請盡量按著刷毛毛理方向來回輕柔的再噴霧區刷個幾次,

重複動作到筆刷上沒有餘粉,完成~

可以馬上繼續用喔!

(但是有時間真的要深層保養一下)

 

因為我有一套刷具了,避免失心瘋,

還沒有好好研究其他品牌的刷具,尤其澎刷!

所以這邊我是以我刷具形狀來告訴大家清洗方式。

拿一支形狀來講:

 

植村秀 西伯利亞貂毛刷 5R

 

 90321893_lg.jpg

像這支刷具是強調細緻的眼妝,

所以清潔後的塑型很重要~

清潔保養中就要注意刷毛的方向,不要讓刷具炸開!

如果你的刷具偏向這種~

植村秀 筆刷清潔劑BRUSH CLEANER N

90345461_lg.jpg  

添加夏威夷果油、維他命E油,具保養效果,

能徹底清潔殘留在筆刷刷毛上的彩妝粉末。

 

清洗刷具也是倒入透明杯,繞杯子幾圈,

重複幾次到清潔液徹底沒有餘粉的顏色,

不用擦拭,直接(最好能垂直:刷毛向下)陰乾,

就會有塑型的效果了喔!

但是比較傷本,小瓶的清潔刷具兩三次大概就沒了,

不過塑型效果真的很好喔!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

 

最後給你們看一下我清潔後塑型的筆刷樣~

IMG_4005.JPG  

技巧還不是很好,所以中間會有裂開樣,

最完美要讓她像新的一樣

 

最後一定要唸一下~好好照顧自己的刷具,才能畫出精緻完美的妝喔~

 

下次補充完整成分~

SEE YOU SOON!

 

FACEBOOK:W4TER ME.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